人氣 1308

連假何處去?紫南宮領錢母 集集賞燈會

#地方 #新奇 #南投 #紫南宮 #集集 #猴年 #春節 #連假 #竹山 #錢母 #安太歲

記者黃宏璣、賴香珊、陳妍霖/南投報導

猴年新春連續假期何處去?到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排隊領錢母或埔里地母廟吃平安餐、安太歲,也可到日月潭文武廟走春祈福,再去集集武昌宮觀賞南投燈會。

喜愛大自然的遊客,不妨循濁水溪走訪信義琉璃光吊橋再到塔塔加踏青,或走訪溪頭;也可循烏溪線遊惠蓀林場或到清境,奧萬大森林遊樂區。

2016年南投燈會主場的集集鎮武昌宮推出開運發財金,只要添油香就送發財金,擲筊送168(一路發);南投縣政府觀光處說,燈會主場在集集小鎮,搭火車下集集就有花燈光廊引領遊客進入12個主題燈廊,天天有表演。

竹山鎮紫南宮年除年初一、初四排隊發錢母,除夕當晚有「新年新願望大聲說」活動,民眾上台說出自己的新年願望,就能拿到猴年錢母;年初一領錢母隊伍前2千人能額外拿到金雞蛋,顆顆有獎。

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說,金雞蛋經專業設計,蛋體渾圓外型金黃喜氣,內含二錢、一錢重黃金和現金600元至3600元不等的獎項,正月16呷丁酒,每年都吸引逾10萬人參與。日月潭文武廟新春期間提供安太歲與點光明燈服務,後山華表與櫺星門功德碑接受信眾捐建。

大年初一也辦活動的竹山鎮克明宮主委楊非武說,當天將辦理萬人平安餐,用當季農產烹煮麻竹筍飯、冬筍湯和炸地瓜片等料理,春節期間開放民眾觀賞廟內靈鳥貓頭鷹、紅寶石赤兔馬和廟壁書畫等。

埔里鎮寶湖宮地母廟提供點光明燈、安太歲服務。開智慧的魚池鄉中明村孔明廟在新春假期中午提供呷免驚平安餐。

全台知名宗教聖地中台禪寺除初一有法會不開放,其餘時間開放殿堂巡禮、供燈供花、瞻禮佛塔、叩鐘祈願等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