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77

發財生活圈 紫南宮澤被四方

#地方 #新奇 #紫南宮 #南投 #竹山 #土地公

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竹山鎮社寮里紫南宮,照顧里民從出生到往生,無微不至;自廟埕向外擴散,從賣菜、彩券,乃至攤商、甕仔雞店,形成發財經濟生活圈;土地公澤被四方,不僅聞聲救苦,更義助全縣國中小學,貧困學生的學雜費。和紫南宮當「厝邊」,就是幸福人生;紫南宮位於社寮里,當地居民出生和往生都各補助1萬元!

從幼稚園到小學、國中,學費都由紫南宮補助;2015年起,更將國中小學費補助,擴展到整個竹山鎮。紫南宮和竹山秀傳醫院合作,為老人家做遠距醫療照護,隨時照顧健康;並為社寮、中央、富州和山崇里的80歲以上老人送餐,為兼顧長輩的尊嚴,每月酌收300元。

急難救助省去繁瑣程序,只要里長證明,就發送救助金;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說,每年社會福利、救助經費,大約支出3000多萬元,取之社會,用於公益,理所當然!紫南宮香客摩肩接踵,人潮帶來商機,成為促進當發展的火車頭,廟埕周邊也形成市集,販賣各式商品的攤商櫛比鱗次,還有遊走其間的小農展售自家種植蔬果,和尚、尼姑托缽化緣,簡直是現代版的傳統廟會集市。

紫南宮以發財聞名,自然形成「發財經濟」,周邊有數家彩券投注站,還有整排的刮刮樂業者,讓求財民眾順便試手氣,還真的曾經開出大獎!再往廟埕之外,則是居民庭院、田園改成的停車場,停車免費,但要買金紙,形成當地特殊景觀。紫南宮「金雞」(金加)是發財的象徵,也帶動鄰近地區「甕仔雞」商機,數十家烤雞店林立,鄰里飄香,成為在地美食,經常高朋滿座,紫南宮還曾舉辦爭霸賽,讓同業切磋技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