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60

紫南宮「健」行 拜拜後走八通關

#地方 #觀光 #旅遊 #紫南宮 #土地公

記者黃宏璣/竹山報導

南投紫南宮、竹山鎮社寮文教基金會今年起規劃健康參拜之旅,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說,羊年是健康年,「錢財再多,沒有健康一切免談」,鼓勵民眾拜完土地公再去八通關古道或農會山等步道走一趟,新年裡健康與財富雙收。

竹山鎮社寮文教基金會配合紫南宮推出健康參拜之旅,遊客拜土地公可順道到八通關古道走走。(記者黃宏璣/攝影)

社寮文教基金會每月安排一次古道或步道健康之旅,報名免費還供應午餐與飲用水;基金會執行長楊麗娜說,已完成八通關古道與農會山、坊寮巷步道、富洲大山與象鼻山五條步道生態調查,今年開始接受預約步道生態導覽,意者洽電049-2623321。

記者昨天實地走訪八通關古道,從竹山鎮中央里郵局右轉斜對面巷道走約十分鐘,沿途都有指標,古道生態豐富環境清幽,入口右側有座古色古香土地廟,可休息再出發。居民賴清華說,八通關古道很美,還有八色鳥等,值得走走。

有空就踏訪步道的莊秋安說,這些步道不但有難得一見的動植物,如百年九芎等老樹、藍腹鷳、山豬與石虎等等,他以智慧手機記錄這些生態與步道特色,逢人就推薦一定要去爬才不虛此行,求土地公保佑之外,運動賺到了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