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67

上海外灘跨年釀悲劇...變形金剛、007曾在此取景

#寰宇 #上海 #外灘 #跨年 #變形金剛 #007空降危機 #華爾街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喜迎跨年沒想到卻樂極生悲!上海外灘前(31)晚上的跨年夜ㄝ當地湧入數10萬人跨年,卻發生群眾互相踩踏意外事故,造成36死、47傷的悲劇。其實上海外灘,擁有許多知名古典建築,從2012年起,就成為重要的跨年活動地點,知名好萊塢電影,像是變形金剛、007都曾在此取景。
 
上海外灘的建築兼具歷史與特色,加上景色優美,因此吸引好萊塢電影前往取景。(截取自維基百科)
 
外灘跨年活動造成36人死亡,一名台灣女性也不幸罹難。根據大陸媒體報導,跨年當晚11點35分左右,上海外灘的陳毅廣場、鄰近黃浦江的觀景平台以及連接兩邊的階梯全擠滿了人準備跨年。
 
至於意外怎麼發生的?有目擊者指出,在距離廣場一路之隔的「外灘18號」的3樓高檔夜店「M18」,疑似有人向窗口外「撒錢」,造成眾人混亂踩踏爭搶,造成傷亡,但也有消息傳出,意外現場有人持刀,因此上海警方表示仍須進一步調查相關證據。
 
全長1.5公里的上海外灘,過去是英國的租借地,聚集不少外國商行,所以也擁有20多棟具有歷史意義的古典建築坐落於此,有文藝復興、古典主義等等,因此被稱為「萬國建築博覽群」,而外灘也是國際的金融中心,因此也被譽為「東方華爾街」。
 
從2012年起,外灘就成為重要的跨年活動地點,極具特色的建築地標,不僅吸引許多外國觀光客朝聖,也成為好萊塢大片的最愛,不少知名電影就在此取景。其中包括007空降危機、變形金剛2,打鬥的場面都曾在此拍攝,如今卻因為跨年活動的失序,讓擁有許多美麗古典建築的外灘蒙上一層陰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