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

領錢母、求籤詩 土地公好忙

#居家 #地方 #土地公 #紫南宮
中國時報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土地公是神界最基層的官,卻是台灣人信仰最普遍的神祇,因此有「庄頭庄尾土地公」的說法。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以求發財聞名遐邇,還曾獲選全國10大求財廟宇之首;南投縣中寮鄉石龍宮的信眾,以泡麵當供品,廟埕人手1碗泡麵,也成為石龍宮的特色。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廟不在大,有神則靈」!紫南宮的規模與一般土地公廟差不多,只是1座小廟,但是因為求發財、求平安,受到信眾的肯定,因此聲名遠播,讓紫南宮成為具有全國性知名度的廟宇。
 
石龍宮土地公神威顯赫,吸引信眾參拜祈求庇佑。(廖志晃攝)石龍宮土地公神威顯赫,吸引信眾參拜祈求庇佑。(廖志晃攝)
 
紫南宮發財金 有借要有還
 
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說,每年到紫南宮的遊客約700萬人次,信眾擲筊求發財金每人最多600元,每年借金約4億元、還金則達6億元,還有單筆還金290萬元的紀錄!為服務南來北往的信眾,廟方還將借還金時間延至晚間9點,堪稱營業時間最長的「金融機構」。
 
紫南宮每年依農曆生肖發行的「招財錢母」,每逢發送錢母時,從消防署訓練中心到紫南宮廟埕,排隊人龍長達7公里,今年元旦首發牛年錢母,當天就發出6萬枚!因為錢母魅力無法擋,莊秋安也號召民眾捐血送錢母,獲得熱烈響應。
 
石龍宮吃泡麵 有呷有保庇
 
中寮鄉石龍宮的規模更小,且建在樟平溪旁石壁上,因後方山勢如龍蟠,因此名為石龍宮,位於青山綠水之間,雖然偏遠,但要求發財的民眾、拚業績的業務員絡繹不絕,且到石龍宮吃泡麵,似乎也成為參拜的儀式之一!
 
早年「大家樂」盛行的時代,許多人熬夜求明牌、逼籤詩、看浮字,在荒郊野外餓了就吃泡麵充饑,還願時以泡麵當供品,並且留下來與大家分享,因此形成傳統;如今廟旁排放琳瑯滿目的泡麵,任君選擇免費吃,石龍宮還設有大型飲水機供人沖泡麵、呷平安,因此被稱為「泡麵土地公」。
 
堆滿整牆的泡麵琳瑯滿目,供信眾免費品嘗。(廖志晃攝)堆滿整牆的泡麵琳瑯滿目,供信眾免費品嘗。(廖志晃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