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73

美濃中正湖公廁 才修過又砸498萬改建

#地方 #中正湖公廁 #改建 #高造價 #整修 #化糞池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美濃中正湖公廁即將原地改建,工程經費高達498萬元,高造價引發地方人士討論,有人認為公廁前兩年剛整修過,花這筆錢「太浪費」;市府養工處旗美養護工程隊表示,公廁臭味飄散,現有腹地無法擴充化糞池,重建才能根本解決陳年問題。

中正湖廁所空間不大,重建卻要花近5百萬元,引發熱烈討論。(記者徐白櫻攝影)

中正湖風景區歷經多次整修,停車場與馬路旁的廁所都在整修範圍內,今年元月初,市府工務局展開「中正湖擴區環湖環境設施工程」,總經費1.3億元;上月又發包「美濃中正湖廁所整建工程」,金額為498萬元,地方人士熱烈討論。

中圳里長黃其添說,中正湖廁所太小,兩台轎車遊客來就客滿,假日不敷使用。此外,廁所化糞池設計不良,常飄散臭味,確實有改善必要,不過「500萬是很多錢」,完全不了解規畫單位想法,希望他們多跟地方溝通。

中正湖附近居民普遍贊成新建廁所,外圍居民卻認為,同樣是觀光勝地,東門樓缺廁所的問題陳情2年無法解決,中正湖廁所外貌與功能齊全,多年來整修多次,沒必要再花大錢拆除重建。

養工處旗美養護工程隊長林宜俊說,公廁化糞池與汙水管設計不完善,惡臭問題困擾住戶多年,此地沒有空間擴充化糞池,重建可以同時解決通風不良與排水問題,此外,建築法規日趨嚴格,新廁所採用「筏式基礎」,所以造價比舊式廁所高出許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