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67

央行副總裁:台幣向「貶」走

#央行 #川普 #金融市場 #匯市 #英國 #脫歐 #美元 #新台幣 #貶值

記者仝澤蓉、吳靜君/台北報導

美國當選人川普即將就任,造成金融市場、匯市極大反應,中央銀行副總裁楊金龍表示,川普當選算是一隻黑天鵝,且比英國脫歐還要大。楊金龍說,目前預期美元會走強,新台幣是走弱的,但市場現在已經反應一段時間,等川普開始上任,還會再反應一段時間,市場不會一直持續反應,不過目前新台幣是貶值的方向。

中央銀行副總裁楊金龍表示,目前預期美元會走強,新台幣是走弱的。(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所謂黑天鵝事件是指不可預測的重大事件。這種事情罕見發生,但一旦出現,就有很大的影響力或者改變。立委賴士葆昨天在立法院財政委會上,質詢美元持續走強,新台幣走弱,未來是不是都會如此?楊金龍說,要看川普明年上任後,選前所說的政策是否會發生。

賴士葆追問,川普算是超級大黑天鵝嗎?楊金龍說,「應該也算是」,目前看來川普當選後,金融業的反應比英國脫歐來得大。

立委盧秀燕則關心新台幣的震盪區間,她指出,央行總裁彭淮南說,會維持新台幣動態穩定,匯銀人士認為就是卅一到卅二點五元價位之間,這是央行的區間範圍嗎?楊金龍表示,絕對不是。楊金龍說,新台幣也不見得會大起大落,匯率的穩定度是要跟其他主要貨幣比較,並由外匯市場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