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5

景氣樂觀指數 三個月新低

#地方 #景氣 #經濟 #信心 #就業 #市場 #消費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國泰金控經研處昨天公布最新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雖然國內景氣回溫,民眾信心卻逆向轉弱,對就業市場展望與消費意願也趨於保守,風險偏好下滑。國內因素為影響民眾股市看法的最主要關鍵,多數民眾認為影響明年台灣股市及經濟表現的主要風險來源為台灣財經政策動向。

台灣股市及經濟表現的主要風險來源為台灣財經政策動向。(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北市房市。(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九月景氣對策燈號連三個月綠燈,景氣領先、同時指標均呈現上升走勢,顯示國內景氣持續回溫,主計處也小幅上調第三季經濟成長率至百分之二點○六,十月出口表現也躍升。但國泰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發現,本月民眾的景氣樂觀現況指數,及景氣展望樂觀指數下滑至近三個月低點。

隨著民眾對就業市場樂觀程度下滑,薪資樂觀部分也同步轉弱,創今年三月以來低點,連帶壓抑消費意願,其中耐久財消費意願下降幅度較大,是今年低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