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5

冬山河龍舟點睛祭江 競渡盛會31日登場

#冬山河 #龍舟 #端午節 #地方
好房News記者張淑玲/宜蘭報導
 
2014年宜蘭縣龍舟錦標賽,5月31日至6月2日在冬山河展開一連3天的競渡盛會,縣長林聰賢、縣體育會理事長蔡輝龍、龍舟委員會主委李木田等人,日前在冬山河黃龍岸為龍舟點睛,並且祭江祈福;10餘支參賽隊伍,各自穿上隊服,划著龍舟繞行河道,祈求今年比賽順利平安。
 
 
今年參加龍舟賽的隊伍,共有7組46隊,創下十多年來的新紀錄。包括:公開男子甲組8隊、公開男子乙組14隊、公開女子組6隊、社區村里組4隊、國中男生組8隊、國中女生組3隊;今年特別增加了企業外勞組3隊,邀請外籍朋友共襄盛舉。
 
宜蘭縣政府表示,今年龍舟賽預計5月31日至6月2日舉行,前兩天先舉辦國中生龍舟體驗營活動,邀請全縣國三畢業生划龍舟,已有26所國中報名,80支隊伍超過1700名學生,將陸續來體驗,希望學子們藉由龍舟競賽體驗,培養團隊合作的精神與默契,進而樂觀迎接各種挑戰。
 
今年增加的「企業外勞組」,就是希望讓來台工作的外籍朋友,從親身的參與來分享國人歡度端午佳節的氣氛,計有和氏菲律賓隊、和氏印尼隊,以及地健、昶千益、潤泰、韻福樂聯隊報名參加。
 
端午節連續3天假期,冬山河親水公園免收停車費,歡迎民眾到冬山河欣賞精采的龍船賽事,為選手們加油打氣。宜蘭縣龍舟錦標賽規模越來越大,參賽的隊伍也逐年增多,各隊為爭取好成績,早在今年4月起,就展開密集訓練。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