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7

英國脫歐倒數中!聯合國盤點全球贏家與輸家

#英國 #寰宇 #歐盟 #脫歐 #UNCTAD

聯合報 記者陳韋廷/綜合報導

英國是否會走上無協議脫歐一途,答案將在10日舉行的歐盟峰會後揭曉,而根據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UNCTAD)最新研究,英國無協議脫歐恐嚴重衝擊歐盟出口,並損害跟英國有貿易關係的小型經濟體,但會為中國大陸帶來巨大好處。

研究指出,英國無協議脫歐讓歐盟付出的代價相當可觀,歐盟對英國出口將損失345億美元,而第2大輸家則是土耳其,出口料將損失24億美元。

最新的聯合國研究報告指出,歐盟是英國無協議脫歐的最大輸家。 美聯社

以去年來說,英國是歐盟的第五大進口國,在該國從全球其他地區進口近6800億美元商品中,其中約3600億美元來自歐盟國家。

相較之下,中國對英國的出口額則可能額外增加102億美元,成最大贏家,而美國對英出口也將增加53億美元,排名第二,第三名則是日本,對英出口額料將增加49億美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