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42

盼重現榮景 台北東區籌設商圈協會

#商圈 #東區 #忠孝東路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台北忠孝東路東區商圈沒落,空店面率已逾1成,北市府近日宣布推動「忠孝東區振興計畫」改善廣場硬體、活化空間;在地商家、光武里長韓修和向市府申請成立「忠孝復興頂好商圈發展協會」盼凝聚商家房東共識,未來還想在瑠公圳公園推動行人徒步區;商業處表示,已協助地方申請,希望4月底能成立。

東區商圈近來不少名店相繼退出,在地一甲子的老茶行老闆張正忠就說,過去不論平日晚上或假日,巷弄人潮多,如今人潮不再,近兩、三年更發現,走沒幾步就有店面高掛出租,景氣真的差很多。

台北忠孝東路東區商圈沒落,空店面率已逾1成。(聯合新聞網)

商圈沒落近來引起市長柯文哲重視,柯本月2日視察東區商圈後提出「忠孝東區振興計畫」,市府商業處指出,今年將陸續執行的短期方案包含改善周邊廣場照明、景觀設施;周邊鄰里優先鋪設標線型人行道,優化行人動線;協助行銷東區特色店家;規劃周末公益或市集活動,活化廣場、瑠公圳公園空間並邀請街頭藝人表演;促成地方百貨、商家合作舉辦聯合活動吸引人潮。

商業處說,地方商圈改造,另一關鍵則是促成地方商家成立自治組織,以利後續溝通、地方凝聚共識,例如西門徒步區街區發展促進會就由多數房東組成,也有不可殺雞取卵的理念;東區的光武里已在3月底前遞件申請,預計最快4月底能正式成立。

韓修和表示,「忠孝復興頂好商圈發展協會」在申請前已與地方商家、房東及商業處溝通多次,逐漸凝聚共榮的理念,預計初始成員就有近50個商家,也包含部分房東,希望後續吸引更多商家、房東加入,一起思考如何度過低潮、吸引人潮。

韓修和說,過去商圈因景氣不錯,一直沒人覺得要成立自治組織,如今空店面率達11%,房東也很急,他認為商圈景氣變差的原因不會只有租金問題,商家與房東也須合作;為了讓東區走出自己特色,增加人潮,他計畫在瑠公圳公園周邊打造方便行人的假日徒步街區,促進地方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