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450

迴光返照? 東區店面出現每坪6萬天價

#商圈 #東區 #店租 #忠孝東路 #三角窗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台北市東區店面出現每坪月租6萬天價,為法國保養品牌L’Core租下忠孝東路四段的三角窗店面。然而東區空置率仍居高不下,房東紛紛採取分割出租策略,且今年又遇到租約到期壓力,恐再出現一波租金價格修正,業者分析此次天價應屬個案。

台北市東區店面出現每坪月租6萬天價。圖為忠孝東路四段店面(圖/好房資料中心)台北市東區店面出現每坪月租6萬天價。圖為忠孝東路四段店面(圖/好房資料中心)

該店面位忠孝東路四段223巷口,據自由時報報導,負責出租的香港商匯泓不動產副總經理吳懿倫表示,店面在房東空置一段時間後採用分割出租的方式成交,此三角窗店面在切割後僅5坪,月租金約30萬元,每坪高達6萬元天價。

吳懿倫指出,過去忠孝東路四段月租最貴的店面是忠孝敦化口前的三角窗MISS SOFI店面,當時每坪月租4萬元,而一般東區店面行情約在每坪2萬元,此次6萬元是名符其實的天價。

然而房仲陳炳辰在自由時報中提醒,此次高價出租應屬個案,接下來還會出現一波租金修正潮,因為不少店面在2012年經濟熱潮時進駐東區,而該區店面租約多為期5年,也就是今年租約會陸續到期,房東勢必面對續約或是找到新承租對象的壓力,若不願空置只好折扣下殺。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協理丁玟甄則向蘋果日報表示,不少保養品牌選擇店面以小而精為主,在大眾愛美、保養的商機帶動下,有機會舒緩東區店面的空置困境。同時指出房東租金開價雖沒下降,但隨著空置率提升,讓價空間可能會擴大1至2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