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5

新聞付費 台媒體人促立法跟進

#政策 #媒體 #知識 #報導 #新聞

中國時報記者 洪凱音、王玉樹/台北報導

針對歐盟新版權法達成對網路平台業連結新聞內容收費共識,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表示,目前沒有修法跟進打算。不過,從平面媒體轉戰網路公司主管認為,此最大意義是樹立新的著作權精神指標,台灣媒體應乘勝追擊,要求立委儘速立法,未來才能執行收費機制。

國內網路業者表示,新聞已從紙本、大螢幕,轉移到數位的場域,網路大咖免費使用新聞內容,以二次營運的方式,創造自己的收益,卻造成傳統媒體廣告價值下降,是非常不公平的。

在大陸每天已有近1,300萬的活躍用戶,在使用著各種知識付費平台。圖/取自喜馬拉雅FM網站

從平面媒體轉戰網路公司主管表示,國際大型網路平台使用新聞內容,長期沒有建立付費機制,在平台充實自己的流量、做生意,卻讓傳統媒體廣告價值下降,讓媒體處於營運不健康的狀態下,包括人事精簡、裁員、新聞品質下降,對社會整體利益、公眾利益皆造成傷害,歐盟最新判斷,台灣社會應該給予正視。

網路公司主管認為,台灣媒體除乘勝追擊外,可以集結輿論力量、甚至辦研討會要求立法,才能確實執行收費機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