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北市校舍補強 遭質疑安全堪慮

#地方 #學區 #台北市 #校舍補強 #磁磚 #耐震
中國時報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台北市每年對學校建物評估耐震度及補強,議員王欣儀指出,10日晚間發生芮氏規模6.7地震,北市震度達到4級,震後竟有24所學校出現55處災損,校舍補強成效令人質疑。北市教育局回應,磁磚剝落、牆面龜裂與耐震評估無關,每次地震後皆會再檢視一遍。
 
根據教育局統計,北市1556棟校舍有843棟需補強,已完成835棟,今年將補強3棟,剩下5棟明年可完工。
 
日前發生地震,北市有24所學校出現55處災損,市府耐震評估與補強成效遭質疑。圖為金華國小在地震後有磁磚剝落。(台北市議員王欣儀研究室提供/張立勳台北傳真)日前發生地震,北市有24所學校出現55處災損,市府耐震評估與補強成效遭質疑。圖為金華國小在地震後有磁磚剝落。(台北市議員王欣儀研究室提供/張立勳台北傳真)
 
不過,日前地震後,教育局展開調查學校災損,王欣儀調閱資料發現,截至15日有24所學校、合計55處因磁磚剝落或建物材料劣化使裂縫擴大造成災損,總計修繕金額將近700萬。
 
王欣儀質疑,北市老舊校舍耐震補強工作已接近完工,學校應該都很安全才對,為何一場地震還是造成那麼多災損,師生待在受損害的建物裡上課,恐怕有安全疑慮,市府應重新檢視。
 
她指出,這次地震造成幸安國小和金華國小牆面磁磚隆起掉落、萬芳國小水泥水塔底部嚴重漏水,預估修繕費用超過80萬,年底經費幾乎已用罄,要求教育局優先專案協助。
 
對此,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說明,耐震評估與補強是針對建物梁柱、結構檢視,與磁磚掉落、隆起和牆面龜裂不能畫上等號,每次地震後都會再檢查一遍受損是否影響結構,由於磁磚易受風吹雨打損壞,新校舍不再採用磁磚或避免大面積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