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04

地震頻傳 北市125棟校舍未補強

#學區 #地震 #校舍 #耐震 #校舍補強 #老舊校舍 #危樓

記者劉宛琳/台北報導

行政院在89年核定「建築物實施耐震能力評估及補強方案」,北市府也承諾在105年完成校舍補強,但北市議員何志偉調查發現,北市至今竟有64所學校,共125棟校舍仍未補強,教育局表示明年全數完成。

何志偉指出,新「建築物實施耐震能力評估及補強方案」,提升一般公有建築耐震標準,教育部亦訂定「加速國中小老舊校舍及相關設備補強整建計畫」,分三期推動校園補強工程計畫,將CDR值(耐震指標)小於1的校舍優先辦理補強,CDR大於1約可承受6級地震。

何志偉表示,郝市府原訂105年完成,但教育局至今仍有125棟未補強,根本就是讓學生處在危險環境之中。教育局解釋,在95年完成評估後,發現有736棟校舍應補強,並從98年開始施工,截至105年底可完成730棟,完成率達99%,剩6棟明年會全數完成。

何志偉質疑,為何花十年時間還沒完成補強,教育局回應,這十年進行初評、詳評費時三年,98年後每年編列近10億經費,其中有部分校舍分為好幾棟,為顧及學生安全無法同步施作,教育局強調「北市已是全國補強速度最快地方。」

教育局表示,補強方式有擴柱,將柱子加粗,以及翼牆,加寬牆面,以及在空間內加做結構牆;除補強外,有22棟校舍因少子化、耐震不足以及蓋新大樓等因素必須拆除;教育局也強調,所謂耐震不足並非危樓,只是未符合新制標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