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7

貴族經濟奏效 台中北屯學區宅熱銷

#北屯區 #北屯 #台中市 #居家 #地方 #學區 #多空 #預售
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綜合報導
 
台中私校風氣興盛,許多家長為讓小孩搶進私校可說是費盡心思,甚至在就讀學校附近置產,讓孩子免於交通奔波,專心於課業。知名私立小學最聚集的北屯區,週邊的10期、11期、14期房價跟著水漲船高,「學區宅」預售案搶富人經濟奏效,紛紛傳出銷售捷報。
 
根據教育部統計處最新資料顯示,台中市109學年度私立小學學生數達7,306人,相較99學年度的4,648人,10年來成長約57.1%;其中,北屯區就擁有逾四成的3,051人,相較99學年度1,153人,10年內暴增264%,顯見北屯私立小學確實大受家長歡迎。
 
台中北屯學區宅熱銷。示意圖/盧金足攝

台中市北屯區產業、軌道經濟到位,許多造鎮型的建案吸引年輕人移居,登上6都各行政區人口淨遷入冠軍。(盧金足攝)

 

 
永慶不動產北屯十期生態園區店科長廖啟元分析,少子化的趨勢讓家長願意傾盡所有資源在子女的教育上,在購屋地點的選擇上,學區占有極高比重的影響力,而知名度高的私立學校,在區域環境塑造出文教貴族圈的氛圍,是建案最強而有力的活招牌。
 
目前北屯區內著名的私立小學,如馬禮遜美國學校、明道普霖斯頓小學、慎齋小學鄰近14期、11期重劃區;葳格國際學校位在10期重劃區;另外,華盛頓小學雖座落於潭子區的行政區域內,但與北屯區僅一線之隔,鄰近北屯機捷特區。
 
其中,位在10期重劃區「葳格國際學校」正對面的「惠宇和樂」,產品規畫3至4房,每坪價格約36萬元,第三季推出即創下三天完銷紀錄。
 
而11期重劃區因開發逐漸飽和,近幾年少有新建案推出,因此當928檔期進場的龍寶「愛臻邸」開賣後,同樣締造開賣三天幾近完銷紀錄。該案產品規畫53~78坪、3至4房,成交均價站上每坪50萬元,創區域新高價。
 
此外,14期重劃區第三季首波開賣的「國泰MOST+」預售案,每坪均價達46萬元,為14期房價定錨;10月國慶連假進場的「陸府織森」預售案,位在「823仁美國小特區」,與馬禮遜美國學校僅約十分鐘車程距離,基地面積約1,400坪,產品規畫50坪左右,每坪開價約55萬元,預約照樣熱絡。
 
以軟服務席捲豪宅圈的雙橡園開發,近年新案「雙橡園1812」、「雙橡園S1特區」,「雙橡園2279」均在老客戶支持下,達成「未公開即完銷」的好成績。
 
台中知名國際私小與鄰近新案一覽。圖/曾麗芳
台中知名國際私小與鄰近新案一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