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環境惡化、使用複雜 蘇揆促優先都更

#政策 #居家 #城中城 #蘇貞昌 #老舊建築 #都更
聯合報記者鄭媁、劉宛琳/台北報導
 
高雄「城中城」大樓火災釀重大傷亡。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指示內政部應與地方政府共同加速盤點全國老舊建築,已有公共安全風險疑慮者,立即啟動相關防護作為,並督導地方政府加強公安檢查、環境清理與消防避難演練。
 
行政院昨召開會議,蘇貞昌指出,現有法律若有不及應補強修法,盡速提案送立法院審議;內政部與地方政府要協助居住雜亂危險大樓的住戶搬遷,無論租金補貼、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用政府資源優先協助這些住戶,讓弱勢民眾有基本安全與居住尊嚴。
 

 

行政院長蘇貞昌。 記者周志豪/攝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 記者周志豪/攝影

 

 
蘇指示內政部主責、衛福部等部會協處,行政院李孟諺秘書長負責督導,政委羅秉成、吳澤成協助處理,特別是已局部停歇業、內部因廢棄已久,致生高度安全風險的建築,盡速完成環境清理。
 
相關住宅中弱勢民眾,各部會及地方政府應妥善關懷與照顧,若有立即危險必須啟動安置作為,協助生活、住處尋覓、租金補貼等;另即刻啟動無管委會複合用途建築的管理工作和強制成立管委會修法,修法完後,盡快完成各管委會成立作業。
 
除了既有結構安全規定,應再評估環境惡化、使用複雜的建築,優先納入推動公辦都更,並補助地方政府經費盡速啟動。
 
內政部已要求地方政府一個月內盤點完成所有老舊複合用途建築物,特別是局部停(歇)業或荒廢者,全數納管;如有荒廢雜亂樓層或空間,應責成建築物所有權人三個月內完成環境清理改善,未改善者依建築法規定裁罰。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將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就「盤點全台危老建築」專題報告並備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