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3

距離70公尺得開車15分鐘! 西屯中康街至北屯同榮路239巷打通了

#居家 #交通 #台中市 #中康街 #同榮路 #西屯區 #北屯區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明明只隔了70公尺,西屯區中康街與北屯區同榮路239巷卻需要15分鐘才能通行,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投入5,300萬元經費,打通了兩條路,於1日通車。
 
台中市長盧秀燕出席通車典禮表示,西屯、北屯區為全市人口數前兩大區,人口十分密集,但過去北屯同榮路239巷、西屯中康街只相隔近70公尺,「近在咫尺」卻不連通,兩地居民多年來希望打通道路。
 
西屯區中康街至同榮路239巷打通後,通行更便利。圖/台中市政府提供西屯區中康街至同榮路239巷打通後,通行更便利。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不過想要打通也並非易事,這段短短的路段須考量經費、地下管線、地主意願等因素,在接受了兩里里長的建言後,市府決定投入預算、協調地主打通道路。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西屯區中康街至北屯區同榮路239巷打通工程位於兩區交界,長度約70公尺、寬度12公尺,經費包含工程費600萬元、用地及地上物補償費4,700萬元共5,300萬元,去年11月開工、今年農曆年前完工,並於今日舉行通車典禮。
 
通車後,居民往返兩地不需再繞道而行,大幅節省15分鐘行車時間,不僅通行更方便,也讓區域關係更加緊密、往來更便利,在通車後就可見多台物流車輛行經此段道路,顯示打通道路後,帶給民眾更便利的生活、提升民眾工作效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