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

烏日成功西路拓寬徵收 地主盼山坡地解編

#地方 #政策 #交通 #山坡地 #解編
中國時報記者林欣儀台中報導
 
連接台中工業區、望高寮及第九公墓的烏日區成功西路,因道路狹窄、彎道多,每逢上下班時間又常湧入大量汽機車,車輛交會困難、意外頻傳,引發居民抱怨。台中市政府決定分兩階段拓寬,31日舉辦第2次公聽會,地主期盼徵收時能同時解編周邊山坡地。
 
公聽會在烏日里社區活動中心舉辦,地政局指出,為健全烏日地區交通路網、分擔現有其他道路的交通負荷,決定將原本12米寬的成功西路拓寬至15米,第一階段開闢範圍從成功嶺旁道路入口處至第九公墓停車場附近,總長度約2.5公里。
 
台中市烏日區成功西路拓寬公聽會吸引許多地主到場,呼籲市府徵收用地同時能解編原有山坡地。(林欣儀攝)
 
因工程沿線涉及私有土地,地政局特別舉辦用地徵收說明會,住在當地的地主代表無奈說,每年這個季節,第九公墓周邊火警頻傳,且周休假日有許多前往掃墓的人車、平日則有上班族騎機車行經此處,塞車問題嚴重,盼市府加速拓寬工程進度。
 
三和里長楊添和說,成功西路緊鄰便行巷,許多上班族上班時會行經此路前往工業區或東海商圈,一次就有數千台機車湧入,加上道路狹窄、幾乎無法會車,相當危險,常有車禍事故發生。
 
榮泉里長何聰智表示,當地土地原本被畫定為山坡地使用,若政府徵收用地開闢道路,希望能將周邊未被徵收的土地一併解編、變更為一般農地使用,可滿足多數地主面對的問題。徵收價格部分也應說清楚,不能損害到地主權益。
 
市府回應,山坡地解編問題必須依規定進行檢討,相關單位會將地主訴求向上反映,並盡速召開徵收地價核定委員會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