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10

高市啟動第三批公設保留地檢討 估可再解編42公頃

#政策 #多空 #公設保留地 #解編 #原高市 #阿蓮 #岡山交流道 #鳳山厝 #都發局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高雄報導
 
高雄市都發局25日宣布,啟動第三批公共設施保留地專案通盤檢討,預估原高市地區、阿蓮、岡山交流道,以及楠梓交流道的鳳山厝部分等4個都計區,可解編私有公設保留地約42公頃,為市庫撙節支出120億元,約超過一萬個地主受惠。
 
高雄市都發局長林裕益表示,全高雄市的公共設施保留地解編,範圍包含了18個都計區,因此從自今年初開始,分為三批啟動專案通檢,前兩批已經有13個都市計畫區公保地,完成公開展覽,陸續審議通過解編。11月25日則是公開展覽第三批專案通檢,累計已公告展覽17個都市計畫區,只剩下「新市鎮」都計區,也預計於12月完成公展。
 
高雄市都發局從11月25日開始,啟動第三批公共設施保留地專案通盤檢討,預估可再解編私有公設保留地約42公頃,圖為原高市都計楠梓高煉廠旁綠地用地。圖 / 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高雄市都發局從11月25日,啟動第三批公共設施保留地專案通盤檢討,預估可再解編私有公設保留地約42公頃,圖為原高市都計楠梓高煉廠旁綠地用地。照片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林裕益表示,長期以來,公設保留地的劃設,管制私有土地使用,政府又遲遲未能徵收,造成地主諸多的民怨,因此現在都發局,就是要加速辦理公保地的通盤檢討解編,早日還地於民,本次公開展覽的第三批解編為「原高市、阿蓮、岡山交流道、鳳山厝」等4個都計區,從12月9日起,將於4個都計區逐區舉辦15場公開展覽說明會,民眾若對於變更方案及內容有任何意見,市都委會審議時,都將列入參考。
 
高雄市都發局都市規劃科長唐一凡表示,目前已審議通過的8個都計區,包括仁武、大寮、岡山、湖內、湖內大湖地區、茄萣、美濃、美濃中正湖及鳥松滯洪池的解編,累計已解編33公頃以上,可為市庫撙節土地徵收支出95億元,這一次啟動的第三批,案量更大,共可解編私有公設保留地約42公頃,可望一口氣為市庫撙節支出120億元。
 
唐一凡強調,這三批公保地專案通檢是針對「非必要性」的私有「公共設施保留地」,在確保地主及關係人權益,及兼顧都市發展需求的前提下,來檢討解編,並以解編後「不影響未來都市發展所需」為優先考量,逐步推動還地於民,這些土地解編後,分別恢復為原本分區,例如農業區、住宅區或商業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