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51

高雄國土計畫 九鬮金屬扣件產業區無急迫性 回歸為農業發展區

#多空 #政策 #國土計畫 #六龜 #阿蓮 #農地 #溫泉 #都發局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高雄報導
 
高雄市都發局宣布,高雄市國土計畫從2019年7月30日公開展覽後,歷經7個月時間,終於通過高雄市國審會審議,其中公民團體關心的阿蓮九鬮金屬扣件產業園區,認定5年內開發沒有急迫性,劃定為農業發展區,但列入6至20年的未來發展地區,六龜溫泉業者所關切的寶來不老溫泉風景區,則有約430公頃,劃設為「城鄉發展地區」。
 
都發局表示,阿蓮九鬮(音為糾)金屬扣件產業園區,受到公民團體高度關注,經提審議大會充分討論,認為本案開發時程還不明確,5年內開發急迫性仍有不足,因此基於維護農地原則,決議劃設為農業發展地區,但為因應未來產業發展的需求,列入6至20年的未來發展地區。
 
阿蓮區九鬮金屬扣件產業園區現況,照片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阿蓮區九鬮金屬扣件產業園區現況,照片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此外,六龜溫泉業者所關切的寶來不老溫泉風景區,全區887公頃,審議大會參酌六龜公聽會決議,及專案小組決議,基於安全永續發展,全區扣除土石流潛勢溪流、山崩與地滑、山坡地查定為加強保育地等有安全堪虞地區,以及國土保育地區第一類等有安全疑慮的土地,其餘約430公頃,都劃設為「城鄉發展地區」,可望提升當地觀光產業發展,全案也經大會審議通過。
 
都發局也說,根據2018年行政院農委會農地盤查結果,高雄「農地工廠」使用面積約2300公頃,主要分布在岡山、仁武、鳥松、大寮等地區,為兼顧糧食安全及產業發展,目前規劃以「群聚」且「屬低污染」的產業,劃為「城鄉發展地區」。
 
都發局表示,目前高雄市國土計畫所規劃的四大功能分區,「國土保育地區」佔67%,大多分布在那瑪夏、桃源、茂林、甲仙、六龜、杉林、內門等地區;「農業發展地區」佔17%,多分布於美濃、旗山、阿蓮、燕巢、大樹、梓官、永安、彌陀等地區;另外,以目前高雄市都市計畫區及其周邊為主的「城鄉發展地區」佔16%。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