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09

民族路匝道封閉後…國10不塞了

#民族路 #匝道 #國10 #國道 #鼎金系統 #交流道 #政策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中央和高雄市政府想盡辦法要改善國道鼎金系統各交流道壅塞問題,做過許多改善工程,但達到的效果都沒有目前因工程暫時封閉國道10號民族路匝道的效果好。長期關心國道問題的立委李昆澤、高雄市府交通局將和中央研商以此現象研擬具體的改善方案,評估長期封閉民族路匝道的可能性。
 
住左營的高雄市議員李柏毅說,民旋路匝道因工程暫時封閉前,從國10左營端上國道、接國道1號到高雄市議會,曾花20多分鐘路程,因為國10要銜接往國1的引道、也就是民族路匝道西往東進入國10處,容易塞車,回堵到文自路匝道,從左營端一上國10,車輛龜速前進;後來民族路匝道封閉,同樣路段,車程縮短為12分鐘,原來民族路匝道是國10塞車的關鍵因素。
 
國10民族路匝道因國10工程暫時封閉,卻讓國10由西向東到鼎金系統交流道的壅塞情形大為舒緩。 記者楊濡嘉/攝影國10民族路匝道因國10工程暫時封閉,卻讓國10由西向東到鼎金系統交流道的壅塞情形大為舒緩。 記者楊濡嘉/攝影
 
住小港區的市議員鄭光峰、住苓雅區的議員吳益政、住三民區的李昆澤、高雄市交通局多位官員等,在民族路匝道暫時封閉後,對國10塞車紓解程度「有感」,不只西向東的塞車大為改善,東向西下平面道路的壅塞也有所緩解。
 
李昆澤說,將會同交通部、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交通部運研所、高雄市交通局等現勘,以民族路匝道封閉紓解國道塞車的實際情況,研商具體改善方案。高雄市交通局主祕黃榮輝說,交通局在民族路匝道做車流量調查,供交通部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