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8

無薪假時數門檻取消 勞動部充電計畫資格鬆綁

#勞動部 #疫情 #無薪假 #勞工 #居家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邱琮皓/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不少企業營運、在業務緊縮的情況下,不得不實施無薪假,讓勞工減班休息。為保障勞工在無薪假期間的經濟損失,勞動部備有「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而勞動部15日也公告,將取消無薪假時數應達兩周16小時的門檻,也就是,只要企業有通報實施無薪假,就可申請辦訓請領補助、勞工也可以上課領訓練津貼。
 
為穩定事業單位經營,避免企業因疫情資遣勞工,勞動部2月修正充電再出發計畫,將傳染病防治法所定的傳染病防治事由納入計畫適用規定,補助事業單位辦訓費用調高至最高350萬元,勞工助訓練津貼時數也提高至最高每月120小時、每小時158元。
 
無薪假時數門檻取消,勞動部充電計畫資格鬆綁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重創各產業,勞動部「安心就業計畫」刪除雇主的配偶或直系血親不得申請補貼的規定。(本報資料照片)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解釋,原本計畫規定企業一定要通報減班休息,而且減少時數兩周達16小時才可申請,但經過這段期間實地查訪實施無薪假的企業後發現,有些事業單位可能每周減少1天、或是兩周減少三個半天等規定,因為減少時數未達16小時而資格不符合,所以無法申請,因此勞動部也討論,只要企業有實施無薪假、造成薪資減損,就可已申請。
 
另外,勞動部在15日修正的重點還包括,事業單位得按月申請訓練補助費,無需等到訓練計畫完成後一次請領;放寬事業單位辦理訓練課程實際到訓人數未達最低人數5人的彈性等,如果勞工有正當理由,例如自願離職、被通知隔離者等個案情況,到訓人數未達最低人數也可符合計畫補助標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