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796

他嘆房子小到要得幽閉恐懼症!網無奈:這樣該偷笑了

#居家 #租售 #套房 #坪數小 #房租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許多「北漂族」為了工作只好搬到台北生活,時間久了才了解到生活其實並不容易,然而面對高租金、高房價的環境,為了省錢好只逼迫自己住在小小的空間裡,但相對的,居住空間越小,生活品質當然就會大打折扣。
 
日前一名網友表示,之前他參觀過同事租的套房,含浴室大概不到5坪,很難想像要怎麼在這種環境下長期居住,擺一張書桌、床、衣櫃就沒剩下多少空間,不僅極具壓迫感,連走路的空間幾乎都沒有,所以也讓他好奇,住這種套房好幾年的人,心理狀態都不會出問題嗎?感覺住久了都會有幽閉恐懼症。
 
便宜租金換來的生活品質可能就沒有那麼好,像是房間坪數小、生活環境差都是常遇到的問題。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三峽國光青年社宅套房。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文章一出後,網友紛紛表示5坪套房在雙北其實很常見,「學生套房大都這個大小,不然你要出多少租金」、「5坪差不多啊~要看租金的CP值吧」、「5坪有窗可以,沒窗真的不行...」。還有人說「5坪套房已經很豪華,有些甚至坪數更小,或是連浴室都沒有,只租得起隔間雅房」、「我目前租的含廁所應該不到5坪,已經住將近8年,滿習慣這個空間了」、「我在台北,1.5坪都住七年了」、「之前住2坪雅房5年」。
 
然而也有網友對這種現象感到無奈,「會分隔很小間的通常是二房東或三房東」、「房東是不是都很小氣,很多都是屋齡高的老公寓,家電與家具也十分老舊,喜歡把房間切很小」、「我大學最後一年在台北,套房2X4公尺加浴室,房租5500,還沒有對外窗」、「北部特色就鳥籠啊,不是鳥籠還不習慣呢」、「只要有人肯租這種的就是不會消失,最好的方式是通通不要租」。
 
面對高房租的困境,政府推出擴大租金補貼的方案降低申請標準,並且擴大補助範圍,據內政部公告,「以台北市為例,單身青年可申請到4000元,新婚家庭則為5000元,申請可以透過線上申請作業和實體申請,而申請人為須為就業之單身青年,租賃住宅所在地得不與戶籍地為同一直轄市、縣(市)」,對台北租屋的民眾不無小補,不妨可以去申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