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48

汐止「自己的公園自己決定」 票選「老街樂遊汐」打敗「遊汐水返腳」

#地方 #汐止區 #公8公園 #主題 #景點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新北報導
 
新北市月初推出「自己的公園自己決定」票選活動,邀請民眾在工務局臉書參加「汐止公8公園」票選特色主題風格,投票結果出爐,由「老街樂遊汐」方案勝出,未來新工處將結合老街童玩意象,將彈珠台、射氣球等遊戲融入公園設施,打造前所未有的人文特色公園,將在明年底正式啟用。
 
新工處舉辦的「自己的公園自己決定」票選活動,於5月1日舉辦,投票時間為10天。最後「老街樂遊汐」方案以1158票打敗「遊汐水返腳」方案,成為汐止公8公園最終主題。
 
新北市月初推出「自己的公園自己決定」票選活動,由「老街樂遊汐」方案勝出。圖/新北市新工處提供
新北市月初推出「自己的公園自己決定」票選活動,由「老街樂遊汐」方案勝出。圖/新北市新工處提供
 
新工處指出,此次獲勝的「老街樂遊汐」方案,以廟宇、老街結合全齡遊憩概念作設計。除了預計設有全齡活動廣場及體健區,考量公園位置鄰近百年歷史廟宇濟德宮與汐止老街,因此特別在人行步道部分設計燈籠意象的遮陰板,並融合童玩意象,規劃如撈金魚造型戲水區、射氣球意象攀爬區、彈珠檯造型跑跳區等,重現汐止人兒時在老街嬉鬧遊戲的光景。
 
位於汐止區公園路的公8公園佔地約0.8公頃,原先僅4成為市府土地,因鄰近市場,周邊時有民眾隨意棄置廢棄物、佔置攤販設備等,造成環境髒亂等問題。為改善環境並美化市容,市府積極與私有地地主協議價購取得土地,進而促成公8公園興建。而公園最快預計將於今年底完成設計、明年底完工啟用,讓新北市民能一同共享全新的特色公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