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24

自己的公園自己決定!汐止公8公園主題投票開跑

#公園 #汐止區 #公8公園 #主題 #投票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新北市積極打造特色公園,繼鶯歌鳳鳴戲兒二公園主題投票廣受民眾歡迎後,工務局再度推出「自己的公園自己決定」票選活動,邀請民眾替明年底將啟用的「汐止公8公園」票選合適主題,特別規畫「水返腳」與「老街」兩方案於臉書供民眾投票,活動將持續至10日截止。
 
工務局指出,汐止公8公園預定地鄰近百年歷史廟宇濟德宮與交通要塞汐止火車站等人潮聚集區,規劃面積約8,000平方公尺。工程單位新工處透過設計團隊調查後發現,汐止在地人文特色耐人尋味,因此初步設計兩方案,舉辦為期一周的網路票選,並將此次投票結果納入設計規劃,落實公民參與概念。
 
汐止公8公園主題票選活動開跑,右圖為方案一「遊汐水返腳」,左圖為方案二「老街樂遊汐」。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汐止公8公園主題票選活動開跑,右圖為方案一「遊汐水返腳」,左圖為方案二「老街樂遊汐」。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新工處說明,兩方案都以人文歷史作為設計理念,方案一的「遊汐水返腳」主題,透過汐止古名水返腳為意象,藉由船、茶葉和紅磚造型設施,傳達汐止古早時期是以船隻乘載茶葉往來貿易,對地方經濟發展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方案二的「老街樂遊汐」主題,則因公8公園鄰近諸多廟宇和老街,將結合彈珠台、射氣球、撈金魚、燈籠等童玩意象作為設施發想,呈現汐止人兒時在老街嬉鬧遊戲的光景。
 
新工處表示,目前方案都還在規劃階段,設計團隊將參考本次票選結果納入設計規劃,希望藉由在地居民參與,共同決定汐止公園的未來風貌。另外,此次投票將於工務局臉書粉絲專頁「工程圖輯隊」進行,從1日下午6時至10日中午12時截止,公8公園最快預計於今年底完成設計、明年底完工啟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