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3

因應下波疫情 安倍疾呼打長期戰

#地方 #政策 #日本 #安倍晉三 #長期戰 #疫情 #新冠肺炎
中國時報記者黃菁菁/東京15日電
 
日本雖解除39縣的緊急事態宣言,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強調,「要有打長期戰的覺悟,以因應可能發生的第2波、第3波疫情」。厚生勞動省決定,6月起在東京、大阪、宮城3地實施約1萬人規模的抗體檢測,以調查集體免疫的可能性。
 
安倍15日在參議院總會上表示,「直到有效的治療法和疫苖開發出來為止,必須有與此病毒打長期戰的覺悟。即使緊急事態宣言解除後,病毒仍確實存在,必須時常做好預備,以因應可能來襲的第2波、第3波疫情。」他呼籲民眾要貫徹「新的生活形式」,即保持社交距離、避免與人接觸的機會等。
 
因應下波疫情,安倍疾呼打長期戰。圖/取自安倍晉三推特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取自安倍晉三推特
 
日本至今只用唾液檢體進行PCR(聚合(酉每)連鎖反應)病毒篩檢,但因病毒篩檢的速度慢、受檢人數少而遭民眾詬病。厚勞省決定從6月起,開始實施抗體抗源檢測,即用快篩試劑調查體內是否有被病毒感染後出現的抗體。
 
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1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為了正確把握抗體的保有狀況,必須有很多接受病毒篩檢的人,確認抗體的量才行。快的話,從6月起將針對一般居民,展開1萬人規模的大規模篩檢。」
 
抗體檢測首先針對確診人數最多的東京、大阪,再加上並沒有那麼多人確診的宮城縣這3地開始實施,將調查不同地區的疫情擴大狀況,以及許多人體內已有抗體,可使感染不再擴大的「集體免疫」之可能性等。
 
日媒指出,抗體檢測在海外已很普遍,日本國內的大學和研究組織等也已在做,但以國家為主體的大規模抗體檢測是頭一回。加藤表示,「在大規模病毒檢測的同時,還將推動抗體是在怎樣的過程中形成、能持續多久的調查研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