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0

安倍晉三宣布 解除日本全境緊急狀態

#寰宇 #日本 #安倍晉三 #緊急狀態 #新冠肺炎
聯合報編譯李京倫/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5日晚宣布,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受控,解除北海道、埼玉、千葉、東京、神奈川5個都道縣的緊急事態宣言,等於日本全境脫離「緊急事態宣言」,人民可自由外出,商家可恢復營業。
 
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25日說,政府將設下過渡期,並每三周評估疫情,意味「避免大型聚會」的要求將逐步解除。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5日晚宣布,解除北海道、埼玉、千葉、東京、神奈川5個都道縣的緊急事態。(圖擷取自推特)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取自推特
 
西村說,民眾應在五月底前避免跨都道府縣的移動。
 
日本官方防疫小組與公共衛生專家過去一周檢視了新增病例數、醫療資源取得方便性、病毒檢測量能和監控疫情的能力。
 
解除緊急事態重要衡量標準是,過去一周新增病例是否降到「每10萬人有0.5人感染」以下。除了神奈川縣和北海道之外,其他三個都縣已達成。
 
日本官方說,既有病例的傳染源能否追溯到,也是重要標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