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9

畢業碰上「疫」外 應屆新鮮人 估花4.2個月才能上工

#新奇 #求職 #畢業 #找工作 #疫情 #新冠肺炎
工商時報記者劉馥瑜/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企業無薪假家數創十年新高!對於3個月後要步入職場的應屆新鮮人來說,求職也恐受衝擊,根據1111人力銀行30日公布最新調查,今年應屆畢業的新鮮人當中,63.7%準備畢業後直接投入就業市場,與去年調查的72.5%相比,今年新鮮人求職意願下降。
 
1111人力銀行進一步詢問新鮮人,預計花多久時間找到第一份工作?調查指出,僅16%有信心在畢業前找到工作,另84%的畢業生預估,平均要花4.2個月才能順利就職,若與去年調查時平均2.9個月相比,整整晚了近40天,顯示受到疫情影響,今年畢業生求職信心也相對減弱。
 
今年應屆畢業生求職意願下降。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
1111人力銀行昨公布「上班族轉職現況」調查顯示,年後轉職、求職比例「雙降」,上班族對轉職的期望月薪,足足下修了2010元,上班族感嘆,「不如留在原公司」。(郭吉銓攝)
 
此外,據1111調查,若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有超過六成新鮮人表示求職行為將受影響,其中包括選擇參加線上報名徵才活動(37.5%)、願意嘗試視訊面試(36.3%)、減少參加實體徵才活動(29.9%)、將暫緩投遞履歷/晚點再找工作(21%)。
 
值得注意的是,疫情延燒也影響新鮮人前往海外工作意願。1111調查,高達56.6%新鮮人完全不考慮赴海外工作,另有29.2%將暫緩前往海外工作、3.8%則是改變原訂海外工作的國家,僅10.1%照原定計畫出發。最想前往的國家是日本(27.9%)、美國(16.1%)及中國大陸(13.2%)。
 
1111人力銀行總經理何啟聖表示,今年有意願投入職場的新鮮人不僅比去年少,其中更有近10%想先找兼職工作,換言之,還未步出校園的畢業生,就已感受到整體大環境的不景氣,抱持「先求有再求好」的心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