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62

被稱「台灣百慕達」又髒亂 永和人爆氣:哪有那麼差

#台灣百慕達 #永和 #地狹人稠 #生活機能 #地方 #交通 #商圈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永和區是新北市面積最小的行政區,卻是台灣人口密度最高的三級行政區,不僅地狹人稠,對許多外地人來說更是「迷宮」,批評永和道路規劃和市容的言論也屢見不鮮。但許多當地人對此則不以為然,高喊「生活機能無區能敵」。
 
一名PTT網友在八卦板發文「永和為何崩壞」,貼出一篇稱「永和從花園城市走鐘成台灣百慕達」的文章,並指出造成這個結果不能只怪城市規劃,而是永和人「自我管理有問題」。
 
永和區是新北市面積最小的行政區,卻是台灣人口密度最高的三級行政區。圖/聯合報資料照
 
他表示,永和路上很髒亂,就算每個巷子裡都貼有「請保持清潔」或「清理狗便」的公告也沒用,進巷弄裡約有八成機會遇到垃圾堆,或道路兩側都是沒人清理的泥巴。他認為這是在地居民沒有做好環境管理的緣故,雖然里長、鄰長會定期清掃,但畢竟能力有限,「如果居民連自掃門前雪的意願都沒有,那也難怪這個城市的樣貌會令人感到崩壞」,並悲觀的說「覺得整區打掉重練可能才是解方」。
 
對此,網友推文紛紛貢獻自己的觀點,「沒都市規劃的永和,發展卡住了」、「說真的,花園城市也不是好東西,但永和道路太爛」、「台灣多數城市都差不多,問題是永和人口密度太高了,把雜亂的效果增強放大很多」。
 
住在被稱為「台灣百慕達」的地方,臉書社團「我是永和人」裡也引發諸多正反討論。「從小就在訓練記路認路選路線」、「走得出來,才是正永和人」、「我在永和走路都要帶GPS」,還有永和媳婦表示,「嫁來第二個月,有次在永和迷路,問了三四個人才順利回到夫家。」
 
但有更多在地人為永和「平反」,舉出永和的各種優勢。「永和勝在離台北市近、生活機能好,迷路正常,幾次就會走了」、「在永和鑽小路是種樂趣,而且怎麼鑽都能到我想去的地方」、「如果這麼差就不會是全台灣人口密集度高的一個區,房價還貴得嚇死人」、「永和的學校,哪間不是升學率極高的名校」、「住過永和的都好難搬到其他地方,畢竟這裡是地靈人傑的好所在」。
 
也有居民認同沒公德心的人很多,「確實地上很多屎,走路看地上比看前方重要」,另有人指出住在永和最大的困擾,「永和不會髒亂啊,頂多就是車位很難找」、「永和生活機能很好,就是無法開車出門覓食,根本沒有路邊停車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