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

疫情衝擊職場!人力銀行:6萬個新鮮人工作隱形蒸發了

#職場 #求職 #工作 #疫情 #新冠肺炎 #人力銀行 #薪資 #畢業 #理財
經濟日報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疫情衝擊職場,今年應屆畢業生求職格外辛苦,根據104人力銀行統計發現,近來企業徵才註明「歡迎新鮮人」的全職工作有38.7萬個,比4月份疫情升級前減少14%,6萬個新鮮人工作隱形蒸發了。
 
不過,104人力銀行也發現,今年也因為疫情激出畢業生的危機意識,在疫情升級後的6月第一周(畢業典禮前),比疫情升級前的5月第一周,主動應徵人數增加35%,主動應徵的畢業生占全體畢業生9.1%提高到11.1%,幅度增加21.4%;平均投遞履歷7.1次提高到8.5次,增加20.4%。
 
根據104人力銀行統計發現,近來企業徵才註明「歡迎新鮮人」的全職工作有38.7萬個,比4月份疫情升級前減少14%。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人力銀行指出,大學畢業新鮮人對第一份正職工作的薪資期待值已經連續三年下修。 本報資料照片
 
104人力銀行指出,截至6月初,線上全體工作機會數仍有76.1萬個(含全職、兼職、中高階等),104玩數據進一不分析企業徵才「歡迎新鮮人的全職工作數」38.7萬個,比4月疫情升級前減少14.3%;占全體全職工作數64%,微降2個百分點。
 
而各產業中又以民生消費型受創最深,包括住宿服務、餐飲、廣告行銷傳播、批發業、婚紗攝影美髮美容等,減幅22.2%~34.9%不等。影響較輕微的是外銷概念的半導體資通訊、以及金融服務業,仍能維持1.4%~10.5%的正成長。
 
不過,調查也發現,其實新鮮人的職場表現可能比新鮮人的想像還要突出。46% 30歲以上的上班族已感受到新世代鋒芒,周圍20~29歲的新世代,有3%高度展現、18%經常展現、42%偶爾展現、34%很少展現、僅3%完全沒有展現。
 
另外,新人輩出的新世代鋒芒已讓36%的職場老鳥出現危機感,主因數位原住民對新科技產品的接受度高、運用能力強,「數位力」是最被公認的職場優勢,其次是創新力和表現力。在履歷表的背後,其實84%企業人資更在乎新鮮人特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