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707

上班族求職 37歲成天險

#理財 #上班族 #人力銀行 #求職

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最近網路紅娘文瘋傳「男生撐到37歲,美女任挑」,但農曆年後轉職,完全不是這麼回事了;104人力銀行表示,年後上班族轉職,幾乎不受景氣影響,但求職者年齡若超過37歲,在人力銀行網站的媒合率就會大幅下降,以近來單月工作媒合數可達12萬筆來看,73%以上都是35歲以下的年輕人,簡言之,37歲是求職媒合的「天險」年齡。

104人力銀行副總陳嵩榮表示,除了企業端無法說出口的年齡限制外,37歲中高齡求職者也鮮少主動開啟人力銀行履歷,多會私下看企業需求、自行應徵,也是他們在人力銀行媒合率偏低的原因;1111人力銀行指出,中高齡轉職,除主動出擊,人脈轉介也是重要管道。

陳嵩榮認為,中高齡轉職最缺乏自在的曝光管道,一方面擔心開啟履歷被發現,另方面也很難靠薄薄幾張履歷,展現過去豐厚的經驗、戰功。他說,現在新的求職趨勢是透過經營職涯社群,平日就把工作專業見解、重要成就或作品,在社群中發表,甚至用影片方式呈現;而很多企業人資、主管都是職涯社群的會員,求職者透過社群不僅有機會遇到貴人,未來主動出擊時,也能連結過去發表的專業文,讓個人的能見度大幅提高。

不少上班族累積工作經驗後,也會嚮往海外派駐機會,不僅能開拓視野,薪水平均也比台灣多2至4成。根據104資料庫1月統計,嚮往海外工作的求職者有3.4萬人,其中,美、日、星僧多粥少競爭最激烈;至於工作機會數是中國大陸最多;東協國家外派需求則成長最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