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43

34農地違章工廠 首波拆17家!另17家有農照 暫逃一劫

#農委會 #違章 #工廠 #農地 #農照

記者楊騰凱/台北報導

農委會將拆除去年5月20日後新增的農地違章工廠,原本首波拆除名單有34家,但昨日經跨部會討論,發現有17家工廠的建築部分領有農用建築建照,實際違規增建部分還有待丈量釐清,暫逃一劫,因此首波拆除名單縮減至17家,其中8家位於彰化縣。

圖為農委會大廈(維基百科)農委會(維基百科)

農委會企劃處長蔡昇甫表示,政府拆除是很強硬的公權力介入,確認拆除對象的過程絕對不能有差錯,但也不能等到所有案件都確認了,再統一對外公布,這樣外界會覺得行政沒有效率,因此,昨日經濟部、內政部及農委會跨部會小組討論,確認34家違章工廠,並將其中的百分之百違規的17家工廠,列為第一波拆除名單,包括彰化縣8家、高雄市5家、嘉義縣2家、新北市1家、台南市1家。

蔡昇甫指出,另外17家違章工廠,因建築體部分領有合法的農用建築建照,但實際比對現場照片和建照後,發現有違規增建的問題,研判這些屋主可能是事後另行擴建,因此,實際應該拆除的就是違規擴建的建物,所以還需協請地方政府派員至現場詳細丈量,以盡速確認這17家建物的違規範圍,隨時滾動式檢討,納入拆除名單。

蔡昇甫表示,整體拆除程序預定10月開始執行,第一步是先依《都市計畫法》、《區域計畫法》裁罰當事人6萬元到30萬元,並命其1個月內自行拆除;假如1個月後仍沒拆除,就再裁罰一次,以及強制斷水斷電,同時再命其1個月內自行拆除;若期限到仍未拆,就由地方政府強制拆除,農委會可用農發基金全額補助地方政府拆除經費,避免地方政府還要再向議會爭取拆除預算。

蔡昇甫指出,此次要處理的農地違章工廠,重點不在於到底拆除了幾家,而是打消外界占用農地興建違規工廠的僥倖心態,希望今年底之前能有初步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