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97

高齡社會的友善環境 北市行人環境冠六都

#政策 #交通 #地方 #居家 #中古 #人行道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台北報導

無障礙空間是先進城市具備的基本條件,而台灣人行道與騎樓占用的情形非常普遍,更別說無障礙的公共環境。台北市政府著力在綠運輸及改善人行環境,讓高齡、孩童、孕婦與殘障人士都能擁有優質的人行環境。

優質的人行環境是先進城市必備的基本條件。(好房網News記者黃彥翔/攝影)內湖五期 街道(好房網News記者 黃彥翔/攝影)

由於臺灣人口結構老化,臺北市政府逐年發展綠運輸及改善人行環境,打造友善步行環境。將原本機車占據、上下起伏不便行走的情形,以人為本邁向無障礙通行環境,讓各種不同需求的使用者,如身心障礙、高齡、孕婦或兒童都能安心走入戶外,擴展生活範圍。

臺北市除廣設人行道斜坡道、整平鋪面、透水鋪面外,同時協調管線設施遷移,並自106年起於大安森林公園外側人行道試辦設置導盲設施,提醒視覺障礙朋友注意前方區域路況有所變化。

內政部營建署105年度「市區道路養護管理暨人行環境無障礙考評」綜合評比直轄市型縣市,臺北市榮獲優等獎殊榮;另9月份康健雜誌發表健康城市大調查,從安全、便利、舒適等3個面向,檢視各縣市的步行環境,臺北市也是居於六都之首,顯見落實改善道路及人行環境的績效。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表示,友善的人行環境並非一蹴可及,日後將大安森林公園的改善成果擴展至全市的人行道,逐步整合的人行道設施,真正提供用路人方便安心行走,打造臺北市成為以「人」為本,永續宜居的城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