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28

大型土地標售案 9月下旬起密集登場

#土地 #房市 #地上權 #新莊副都心 #新店 #多空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土地市場愈來愈旺,隨台北市議會舊址50年地上權終於標脫,市場信心大振,多筆大型土地案將密集在下周9月下旬到第4季陸續登場。

鄰近機場捷運A3新北產業園區站的土地,將於11月公開標售(圖/好房資料中心)新北產業園區

新北市府新店中央新村北側附近區段徵收7筆土地,將在下周25日公開標售,總底價達53億元,可謂新北市土地市場溫度計。高鐵局將在10月12日公開標售桃竹中南4站17筆土地,總底價更高達77億元,堪稱第4季規模最大的標售案。

另外,新莊新北產業園區商二973坪土地、中國電器台北市忠孝東路二段持分土地等,近期也將陸續標售。顯示鬼門關之後,建商推案熱鬧滾滾,土地標售市場也進入年度高潮。今年房市成交量略為放大,建商恢復信心,重返土地市場購地,前9月土地市場累計約成交超過550億元,且一季比一季旺。

連慘遭流標5次的台北市議會舊址50年地上權土地,在9月1日終於以28.8880億元標脫,由豪昱營造組成的合作聯盟得標,預計10月初正式與市府簽約,激勵市場信心,土地公開標售案將紛紛趁勝追擊,接棒標售。接下來,新店中央新村北側附近區段徵收7筆土地,高鐵局桃竹中南4站17筆土地,新莊新北產業園區商二973坪土地,中電忠孝東路二段持分土地等,也將自9月25日起至11月中旬,陸續登場。

其中新店中央新村北側7筆土地,標售總底價達53.6621億元,全部是住宅區土地,每筆土地底價自1.29億元至14.48億元不等。中國電器的忠孝東路二段持分土地則是委託第一太平戴維斯代理標售,底價15.8億元,預計9月26日正式開標,是忠孝東路華山園區罕見的不動產標售;據悉中電多年前即持有,一直想參與都更整合。

至於新莊新北產業園區商二,則是由德天國際地產接受富麗國際開發公司的委託,預計在11月16日公開標售,占地面積973坪,底價為19.9888億元。

德天國際地產總經理田揚名表示,這塊地鄰近機場捷運A3新北產業園區站,距離約450公尺。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揭露資訊,新莊副都心商業區土地成交行情,最高價紀錄是2013年麗寶建設向遠雄建設以每坪280萬元買進;與其隔壁街廓相鄰的這塊地,相比副都心最高單價打了73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