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07

好房網TV/1~7月全國交易上升5.7% 房市谷底反彈?

#多空 #中古 #好房網TV #欽差大人辦案啦 #田大權 #楊欽亮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整理報導

好房網TV節目「欽差大人辦案啦!」節目主持人田大權引用最新數據表示,今年1~7月全國買賣移轉棟數上升5.7%,由這樣的數據來看可以發現與去年相比,交易量已經微幅回升,看起來房市買賣似乎有回溫的跡象。

田大權以歷年交易數據為比較,在1996年全台交易量是有紀錄以來最高,創下50.8萬棟的驚人紀錄,接下來從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開始下跌,來到2002年SARS與核四等議題較易量僅剩25.9萬棟;2007年房市來到第二次高點,交易量回升至45萬棟,但是之後房市交易量直直落,到了2016年創下24.5萬棟的歷史新低紀錄,從這樣的數據會發現房市交易量高低落差極大,交易是否止跌回升,今年會是值得關注的一年。

由歷年數據會發現房市交易量高低落差極大,而交易否止跌回升今年會是值得關注的一年。(擷取自好房網臉書粉絲團)

由歷年數據會發現房市交易量高低落差極大,而交易否止跌回升今年會是值得關注的一年。(擷取自好房網臉書粉絲團)

以今年全國及六都1~7月的交易量來看,全國買賣移轉棟數來到15.1萬,比去年回升5.7%;六都部分台北市1~8月已達到1.5萬,上升6.1%;新北市3.4萬,上升19.4%屬六都最高;桃園下修8.2%僅2.3萬,是六都中唯一負成長,台中2.5萬上升17.5%,台南1.2萬回升14.3%,高雄2.2萬上升9.8%,所以六都中主要的雙北表現亮眼,可以嗅出交易量已經有回溫的氣息,但是這樣的數據是否表示房市已經谷底反彈還不能斷定,原因在於房市的量是由降價換來的,所以要看今年底的最終數據比較客觀,如果能夠維持交易成長的力道,是不是落底就是值得討論的議題了。

想了解更多有趣的房市話題,請鎖定好房TV《欽差大人辦案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