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61

彰議員 阻拆農地違章工廠

#政策 #農地 #違建 #工廠 #農委會 #魏明谷

記者謝瓊雲/彰化報導

針對彰化縣內農地違章工廠恐遭農委會「代位執行」拆除,藍綠縣議員12日紛紛要求彰化縣長魏明谷表態、允諾不拆。魏明谷強調,只要符合「五不一絕對」,縣府建設處將積極就地輔導,也會向新內閣賴揆反映,爭取政策微調。

違章工廠的命運,取決於地方政府的作為。圖中工廠非違章工廠。(謝瓊雲攝)違章工廠的命運,取決於地方政府的作為。圖中工廠非違章工廠。(謝瓊雲攝)

彰化縣議會昨召開臨時會,開議第1天,藍綠議員齊為工廠業者發聲;民進黨籍縣議員林士堅,引用近日報導指農委會為落實農地農用,將針對去年520後的非法地下工廠進行拆除,甚至將聯合法務部、內政部,動員檢警協助,更點名頂番婆地區是全台首惡,引發業者人心惶惶,要求魏明谷提對策。

縣議員涂淑媚、黃育寬都說,台灣水五金年產值逾600億元,高達4分之3是來自頂番婆地區;縣內新增109家違章工廠,其中有14家列為首波拆除名單,另有69家也在第二波拆除名單之列,呼籲縣府務必做好萬全準備,避免農舍白白被拆。

必須有配套再拆

魏明谷說,彰化縣是中小企業原鄉,有130萬人口,國土規畫不可能所有土地全畫為農地,農民、勞工、各產業都要照顧;在無工業用地下與配套下要拆,對業者並不公平,也會引起民怨。

將爭取政策微調

魏明谷強調,自即日起絕對不允許縣內業者再在農地上蓋工廠,現有工廠只要不汙染土地、河川與空氣,不逃漏稅、不影響工安,縣府會積極就地輔導,也會將5不原則反映給中央,表達地方政府的態度,讓勞工安心工作、業者安心生產。

建設處長戴瑞文說,首波14家拆除名單,縣府正在清查了解中,實際上有些僅做為農業倉儲廠房,並非中央認定的違章工廠,目前未訂有明確的拆除時間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