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33

彰化縣政府 反對直接拆除

#地方 #彰化 #魏明谷 #農地 #工廠

記者謝瓊雲、張妍溱、蔡依珍/彰化報導

針對農委會今天將公布首波農地工廠拆除名單,彰化縣政府表態反對立即、直接拆除,要求中央政府要有配套,只有1處非法工廠的桃園市,則決定先斷水斷電。

彰化縣長魏明谷堅持農地農用的原則,要求中央政府對現存的違章工廠要有配套措施,圖為彰化高鐵站附近農地,與本新聞無關。(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縣長魏明谷一再強調,堅持農地農用的原則,但針對現存的違章工廠要求中央政府要有配套(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彰縣府指出,縣長魏明谷一再強調,堅持農地農用的原則,但針對現存的違章工廠,日前已表達「五不一絕對」態度,將以輔導優先,原定1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詳細說明違章工廠的輔導政策與處置作為,不過,由於中央有新決定,因此,將等收到中央公文來函後再做討論。

縣長魏明谷日前強調,即日起,絕對不允許縣內業者再於農地上蓋工廠,現有工廠只要不汙染土地、河川與空氣,不逃漏稅、不影響工安,縣府將積極就地輔導。

建設處副處長劉玉平表示,「就地輔導」並不等同於「就地合法」,農地工廠亦屬於違章建築的一部分,縣政府將回歸常態標準作業流程處理;針對農地上的建築,如廠房、農產品加工廠、幼兒園或資源回收場等等,業者可向事業目的主管機關申請補正程序。

桃園市政府表示,興建中或已完工的工廠被列為首波拆除名單,桃園僅占1個,目前已經過經發局認定,非屬於要立即拆除的工廠用地,將先斷水斷電,要求地主自行拆除,如未能自行處理,則予以強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