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6

最新無薪假人數將公布 下半年暴增

#勞動部 #無薪假 #地方

記者邱琮皓/台北報導

勞動部將在11月16日公布截至11月中的實施無薪假企業家數與人數,統計發現,今年的實施無薪假的家數雖較過往少,但實施人數較多,是否會出現公司倒閉潮,勞動部表示,這種趨勢不明顯,判斷過早。

勞動部。(翻攝自google map)勞動部原來是無殼蝸牛?近日傳出房東將改建為KTV,讓勞動部只好搬家到新莊。(翻攝自google map)

在前一期調查中,無薪假實施家數跟人數翻倍,家數從10家增加至13家,實施人數也從246人增加至569人。

勞動部解釋,無薪假的人數是動態的變化,在不同產業、甚至是不同事業單位,都有不同的狀況,產業內有好有壞,但到底是個別產業問題,還是單一企業問題,還要持續再觀察。

今年上半年,無薪假的實施人數幾乎都是歷年同期新低,甚至在4月、5月時的還創下統計以來的新低;但6月時實施無薪假的家數與人數開始增加,7月底實施人數更暴增,原因就是單一企業對全公司員工實施無薪假,明顯開始出現與過往不同的態樣。

與歷年同期相比,今年10月底實施家數人數為13家、569人,去年為24家、350人;今年無薪假家數確實仍低,但實施人數卻比去年更高,例如10月底新增1家資訊電子工業、實施人數為111人,和1家民生工業、208人,代表今年實施無薪假企業規模較大,或是針對更多員工實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