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18

無薪假人數暴增 1家就通報2000多人

#政策 #勞動部 #無薪假

聯合晚報 記者陳素玲、王茂臻/台北報導

整體暴增至3490人 3年新高

勞動部今天公布最新無薪假統計,截至本月15日止,實施無薪假廠商19家、人數暴增到3490人,是近三年來最高。

勞動部今(16)日公布最新無薪假統計。(圖/本報資料照)勞動部今(16)日公布最新無薪假統計。圖/本報資料照

本次無薪假通報雖只較上期增加一家廠商,但人數增加3006人,增逾七倍,勞動部表示,此期人數大幅成長主要是一家傳統製造業受景氣影響調整產量,一口氣通報無薪假人數2000餘人,實施時間三個月,到12月底為止。

國瑞汽車:仍有部分薪資並非全部無薪

市場傳出上述實施無薪假的公司是位於桃園的國瑞汽車,公司上午指出,該公司有通報10月因產線調整,部分員工排休不上班,員工未上班期間仍會給予部分薪資,並非全部無薪。

勞動部每月公布兩次無薪假通報人數,之前公布無薪假較多人數是2015年12月底的4761人,當時也是單一企業華映通報無薪假2515人,導致人數暴增,隔月即降到1000餘人。本期通報人數3490人,是2015年12月以來最高。

近幾年台灣景氣穩定,無薪假通報人數都在兩、三百人左右,上月底增加到18家、484人,已較之前略高。今天勞動部公布到本月中旬最新人數,企業家數增為19家,人數卻暴增到3490人,較上月增加3006人。

勞動部表示,上期實施無薪假事業單位中,有四家停止實施,另新增五家,累計增加一家。無薪假人數大幅增加就因為此新增的單一事業單位,但勞動部不透露是那一家公司,甚至不肯透露位於那個縣市,僅說屬傳統製造業,非電子業。

勞動部表示,該公司經勞雇雙方協商同意,暫時縮減工作時間及減少工資。勞動部已請縣市政府勞工局前往了解無薪假實施程序是否符合法令規定,例如是否簽訂書面同意書、員工每月薪資是否未低於基本工資等,未來也會密切關注實施情勢。

本次通報實施無薪假的19家事業單位中,以金屬機電工業九家最多,其次是化學工業三家、資訊電子業二家、民生工業一家,其他類別四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