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9

閒置校舍轉社福空間耗3年 賴揆:比我想像更久

#政策 #賴清德 #社福

聯合晚報 記者連珮宇/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赴立法院施政報告總質詢,民進黨立委吳玉琴針對社福空間不足、爭取困難等,詢問賴清德是否知道一處約五至六間教室的閒置校舍,要改建成老人社福中心,要花長達三年時間,經費約1000萬元。賴清德坦承,改建時間確實比他想像的更久。

吳玉琴表示,由於少子化,近10年來台灣學生人數少了31%、班級數少了17%,理應活化為社福空間以因應高齡化社會需求,但閒置校舍卻只有11.2%用於社福目的。

閒置校舍轉社福空間耗時3年,行政院長賴清德(左)認為比他想像的更久,內政部長徐國勇(右)表示,將要求簡化程序。(記者曾學仁/攝影)

閒置校舍轉社福空間耗時3年,行政院長賴清德(左)認為比他想像的更久,內政部長徐國勇(右)表示,將要求簡化程序。記者曾學仁/攝影

此外,吳玉琴表示,一處校舍改建的程序更長達三年時間,耗費千萬元經費,主因是房舍轉換依多目標使用辦法,要移轉、土地變更、變更使用執照、重新調整消防管線與執照等,程序繁瑣,常使承辦的社政與衛政人員一個頭兩個大。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將立刻要求營建署以簡單、精準、確實為前提簡化程序,若涉及法令問題也會一併檢討。

吳玉琴表示,台灣已進入高齡化社會,儘管都市計畫法對社福空間的規範相對寬鬆,但近年社福單位面臨都市閒置空間取得困難、土地使用成本增加、農地使用變更不易等問題,要求賴揆、徐國勇未來在相關政策上,優先考慮社福空間需求。

徐國勇承諾,將與衛福部、教育部加強聯繫,並討論盤整資源,未來會就在地人口需求,更全面性且優先考慮社福空間設置規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