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50

無薪假暴增 國瑞又通報2000多人

#政策 #勞動部 #無薪假

聯合晚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勞動部今天(3日)公布最新無薪假統計,截至11月30日止,實施無薪假廠商26家、人數暴增到3278人。勞動部官員透露,其中有單一金屬機電事業單位通報無薪假人數就達2000多人。

勞動部表示,上期(107年11月15日)無薪假實施家數計20家,實施人數665人,但上期事業單位中,無停止實施者,另新增六家,實施人數增加2613人。但多數事業單位的實施人數在50人以下,實施期間未超過三個月,實施方式多為每月休五至八日。

勞動部今天(3日)公布最新無薪假統計,截至11月30日止,實施無薪假廠商26家、人數暴增到3278人。 記者侯永全/攝影近幾年勞基法頻修,去年我國勞工年工時卻比前年高,但每周經常工時有降低。 記者侯永全/攝影

據了解,桃園市汽車製造大廠國瑞汽車已在11月底前通報桃園市勞動局,同時勞動局在收文後,已轉報勞動部,主因是因應消化庫存和調節產量,通報「因景氣影響實施勞雇雙方減少工時」。

勞動部每月公布兩次無薪假通報人數,之前公布無薪假較多人數是2015年12月底的4761人,當時也是單一企業華映通報無薪假2515人,導致人數暴增,隔月即降到1000餘人。今年10月16日最新無薪假通報人數達3490人,是2015年12月以來最高,當時實施的事業單位是國瑞汽車。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國瑞汽車指出,為因應小型車輛產量需求的變化調整工作時間,至今年12月,每月調整工作日數三到五天,以配合市場需要。

國瑞汽車指出,經勞資雙方協商及取得所有員工個人同意,且本次實施對象僅限小型車生產部分,而非全廠全面實施,因此大型車生產部分不受影響。事前已與工會溝通,並在休假期間仍支付部分薪水,給予有薪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