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49

倉庫轉型展演空間 基隆港務:不太可能

#地方 #都更 #基隆港 #倉庫 #展演空間 #海洋大學

記者許瀚分/基隆報導

由基隆市議會及C23行動聯盟共同舉辦的「港埠再生與歷史保存研討會」昨天在市議會登場,針對碼頭倉庫轉作藝文展演空間活化再利用的想法,基隆港務分公司回應,因碼頭管制規定,「活化不太可能」。

基隆海港(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基隆港西123號碼頭,基隆海港,基隆海岸宅。(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研討會首日,淡江大學建築系副教授鄭晃二、西班牙籍的台灣大學教授鮑曉鷗、知名作家張典婉及海洋大學海洋文化研究所副教授卞鳳奎分別從建築學、國際歷史發展、文學及移民史的角度開講,關注在地歷史文化的基隆人張之豪則引紐約埃利斯島的移民紀念博物館,講述外國活化舊倉庫碼頭的例子。

鄭晃二和他的學生依照基隆港周邊實際地形狀況,及未來碼頭都更的規畫藍圖,以紙板及保麗龍等材質,製作1:1000的立體建築模型圖,並帶到研討會上給民眾看基隆在日據時代、現在及未來的可能樣貌。

鄭晃二說,如果未來碼頭倉庫拆掉,興建成大樓後,將改變基隆現在的市容,西岸住家將看不見完整的海港,從東岸也無法完整看見「KEELUNG」地標。除專家學者演講外,老兵姜思章也上台分享從舟山被國民政府抓來台,從基隆港登陸的回憶。

針對民眾提出轉為藝文團體展演空間可能性,基隆港務分公司總工程司魏震表示,即使碼頭倉庫沒拆,也不太可能釋出空間供藝文團體使用,因為碼頭為管制區,而且倉庫仍具備港務功能。

「因為都更要拆才蓋大樓,而不是因為要蓋大樓才拆倉庫」,魏震說。議長黃景泰表示,期望能藉由研討會這個平台,讓產、官、學三方進行溝通與對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