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8

西二西三倉庫停拆 轉型文創專區

#地方 #林右昌 #港務公司 #基隆港 #西二 #西三 #倉庫 #文創觀光

記者黃靖惠/基隆報導

10日上午林右昌市長與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張志清 ,於港務大樓召開「基隆市港發展策略聯盟」第一次會議,決議不拆除被列為歷史建築的西二、西三倉庫,同時將其規畫為文化創意觀光專區,與5月31日新的火車站北口、西二碼頭將相連成為一個觀光廊帶區域。

基隆市長林右昌(右二)與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張志清(右三)達成基隆西二、西三碼頭保留,規畫成為文創園區決議。(黃靖惠攝)

昨市港雙方在「基隆市港合作宣言」後首次召開平台會議,由市長林右昌率副市長林永發、都發處長徐燕興、交旅處長李綱、文化局長彭俊亨等,與港務公司董事長張志清、總經理李泰興帶領基隆港務分公司總經理蔡丁義、主祕林素如、總工程司王丘明、港務長高傳凱等會談,會後市港雙方已決議未來基隆港發展三個大方向。

其中最重要的決定,是停止拆除西二、西三倉庫,並將內部空間規畫成為文化創意觀光專用區,列為市政府與港務公司主要推動的工作。其二則是針對先前港務發展的方針做修正,例如港務大樓的區位上可能會調整,先前在西岸的功能可能會遷移至東岸等。

另外對於國防部軍用港口遷移的問題,林右昌表示,未來將拜訪國防部長來盡速促成此事,軍方未來如有對土地方面的需求,市府也將會盡全力配合。未來西二、三倉庫與基隆火車站北站出口也將增添周邊停車空間需求。

林右昌說,未來規畫在新火車站出口增設1千個機車停車位,解決前來基隆的旅客交通上的問題,未來新火車站也將與西二碼頭成為一個觀光廊帶。

林右昌再三強調,昨天是歷史性的一天,西二、西三倉庫將規畫為文化創意觀光專用區的計畫,市府將全力推動,市港合作再向前跨進一大步,無論是基隆市港的中短期規畫而言,或是朝著文創觀光的目標來說,都算是邁進了一大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