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75

「基隆真的很醜」 畫家批保留古蹟不力

#地方 #基隆 #都更 #基隆港 #文創 #可樂王 #駁二 #碼頭倉庫

記者邱奕寧/基隆報導

基隆市文化局與中國科技大學共同籌畫以基隆港周邊都更案為主題的座談會,昨天邀請在地文史藝術家以及鐵路局、港務分公司與會討論,畫家王傑與文創工作者「可樂王」詹振興,一起為西二、三碼頭倉庫再度請命,希望能保留下來。

基隆市文化局昨天舉辦基隆港及周邊文史座談會,畫家王傑表示為下一代留下故鄉歷史風情是全民的責任。(記者邱奕寧/攝影)

王傑表示,西二、三碼頭倉庫宛如雙胞胎,兩者無法輕易割捨,如果被拆,代表基隆人對於這樣的建築物不帶情感。他感性地說,基隆不只是他的故鄉,2歲的孩子也是在此成長,他希望孩子可以在海港味道中成長,而西二、三將可以成為歷史文化的代表。

他直言「基隆市真的很醜」,和日本人留下的基隆差很大,他認為政府口中的新舊並存,最終都將是「除舊布新」。面對政府保留古蹟不力,他表示自己將要更盡力,否則無顏面對孩子及下一代。

可樂王詹振興則因近日5艘郵輪大會師有感而發,他看到郵輪帶來觀光人潮,但是遊客下船後就被遊覽車載離基隆,此情此景令他感到不堪及難過,港口風景是基隆人的驕傲,而充滿時代感的西二、三碼頭非常美。

他也反駁部分人士提出的「倉庫無用論」,並以高雄駁二特區為例,從文創工作者的角度,期待西二、三碼頭可以為港口帶來亮點,讓遊客願意留在基隆。

基隆港務分公司總工程司魏震回應,他對於基隆的愛不亞於在地文史藝術家,未來將依照市府的決定走,而重建計畫也會找文史工作者參與,以求最佳平衡點。

不過現場也傳出不同的聲音,有市民認為座談會不該只是文史藝術家的一言堂,應該邀請在地商家與經濟體,一起參與協商討論,市民的共同利益不該只有一種聲音,期盼未來能夠更透明地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