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92

基隆港西倉庫 保留出現曙光

#地方 #碼頭倉庫 #都市更新 #基隆港 #遊客中心

記者劉育辰/基隆報導

基隆港西二、三倉庫保留現曙光!在30日落幕的「港埠再生與歷史保存」研討會中,基隆港務分公司總工程司魏震態度軟化,向在場專家學者、民眾表示,可利用西二、三倉庫活化為遊客中心,「都更要不要拆西二、三,可以再檢討!」

基隆港西二、三倉庫保留現曙光!(記者劉育辰/攝影)

基隆港西3號碼頭倉庫,因民間抗議行動暫緩拆除工程。(劉育辰攝)

30日綜合研討由議長黃景泰主持,基隆港務分公司總工程司魏震、文化局長張建祥、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古蹟歷建科長嚴淑惠等人討論。

魏震在2天研討會後態度似乎有所軟化,他表示,港區基於國安考量與相關法令限制下,無法完全開放,西二、三倉庫未來若要開放,必須要先修改法令。

魏震說,都更計畫中旅客中心就位在西二、三倉庫現址,若要保留,旅客中心就會利用原建物進行裝修,如此可兼顧保存與活化,新的辦公大樓可以不蓋,續用海港大樓辦公,都可再檢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