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82

捷運先導公車只停8站 民怨站停太少

#交通 #捷運 #龜山 #迴龍 #丹鳳 #捷運棕線 #公車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桃園市往返龜山鄉、新北市迴龍 (丹鳳捷運站)的捷運棕線先導公車,只停8站,同樣路線、票價都是18元、班次幾乎一樣的601 客運卻可以停28個站,民眾怨言不少,縣議員李雲強指責縣府反應慢半拍,到現在還在研究,不管每天搭公車的鄉親感受。

捷運棕線先導公車往返龜山鄉、新北市迴龍丹鳳捷運站。(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捷運丹鳳站新莊捷運線開通,開幕典禮,完工通車。(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交通局長高邦基解釋,捷運先導公車雖然停的站少,相對往返迴龍的速度快,有優點,過去有前導公車司機不守規定,多停幾個站,已經糾正。

李雲強要求先導公車停的站數應該和601一樣多,都是28個站,才能符合民眾期待,高邦基不鬆口,認為已經在尖峰時段增加601的班次。對此,高邦基表示會再研議,但李雲強要求不要研議了,增加先導公車停靠站數量可以更便民,要趕快行動。

縣長吳志揚答詢時強調,親自搭過棕線和綠線捷運先導公車,車上的乘客鄉親都反映先導公車應該多停幾站,他也把意見轉給交通局,要求重視公車族親身的感受,做好便民服務。

李雲強說,捷運先導公車停站少固然縮短乘車時間,但是等車的民眾看見前導車裡沒幾人卻不停,心裡很不是滋味,應該多停幾個站,和601公車一樣停28個站也沒關係,這才是便民。

李雲強指出,民眾對綠線、棕線先導公車都有同樣的問題:要求增加停靠站數,顯然交通局現有規畫不符合實際需求,他認為縣政府不必考慮乘車時間長短問題,如果要縮短乘車時間,公車族自有辦法,早10分鐘等車就可以解決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