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80

平行虛線=行穿道! 路人看不懂

#交通 #台東 #行人穿越道 #交通號誌 #罰緩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台東市區路口常見倒三角形「讓路線」交通標誌,而前端加有2條等同「行人穿越道」的平行虛線標誌,民眾認為設計有問題。施設的市公工務課表示,平行虛線標誌是「行人穿越道」,倒三角形標誌是提醒駕駛減速禮讓幹道車輛優先行駛,而前方2條平行虛線,就是專門給行人穿越馬路使用。

台東市區路口常見倒三角形「讓路線」交通標誌,而前端加有2條等同「行人穿越道」的平行虛線標誌(圖前方),民眾認為設計有問題。(記者尤聰光/攝影)

工務課說,依據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所頒布的道路交通標誌、標線及號誌設置規則,凡是沒有行人穿越道及號誌燈的支線道路,就必須在讓路線標誌前端50公分處,加設2條平行虛線。

由於用路人多數不知道這2條平行虛線用意何在?因此,違規情形屢見不鮮,加上這行人穿越道,寬度不僅只有一個肩膀寬,且長度標設不到道路2分之1,讓民眾無所適從,認為該標誌很不切實際、形同虛設。

林姓上班族說,行人穿越道不是都畫到底嗎?怎麼平行虛線只畫一半,另一半卻沒畫,叫行人怎麼走,該不會就只能走一半?

王姓駕駛表示,他知道的行人穿越道應是枕木紋直條線和斑馬紋斜條線兩種,第一次看到有兩條平行虛線的行人穿越道?寬度這麼窄,怎麼看也不像是行穿道,如果3、4個人同時過馬路,豈不是碰撞在一起,還超出線外。

台東縣警察局交通隊表示,設置支線道路上的2條平行虛線標誌,雖然樣式大小和枕木紋及斑馬紋行人穿越道不同,但處罰一樣,汽機車駕駛人行經有行人穿越道的道路時,要減速慢行,遇到行人穿越就一定停車禮讓,否則經告發就要吃上1200元以上3600以下罰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