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59

基隆仁五、愛三路 行人穿越道過關

#交通 #地方 #行人穿越道 #天橋

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

為方便老弱民眾穿越馬路,巿府上月在仁五路、愛三路口畫設行人穿越道,試辦一個月後,認為並未影響車流,昨天在巿港道安會報中決議常態實施,至於路口天橋拆不拆,巿長張通榮表示,另案再研究。

基隆巿仁五路、愛三路口試辦行人穿越道,通過測試,將常態設置,天橋是否拆除,仍未定案。
(記者牟玉珮/攝影)

基隆第一信用合作社在仁五路、愛三路捐建的天橋,距今已40年,由於老弱婦嬬不愛爬高,屢闖越平面馬路,加上「還路於民」的人本觀念升高,巿府為方便民眾行走,近年來在南榮路、愛三路及精一、愛三路口各畫設一條行人穿越道,使得天橋使用率更低。

交旅處交通規畫科上月起又在仁五路、愛三路口再畫設一道行人穿越道,十字路口已有三道行人穿越道,成了「ㄇ」字型。為瞭解車流影響情形,還從上月11日起試辦一個月,根據車流量及行人通過所需時間,隨時調整路口秒差,發現各路口車流可在一時相內順行通過。

由於不影響車流,張通榮昨天同意結案,維持常態設置,至於仁愛區長駱文章會中提議,希望能拆除利用率低且影響一旁民眾住居品質的天橋,他認為可以考慮,不過,即使拆除聲浪大,但還是不能不顧及反對聲音,要區公所提案,由交旅處和工務處召開說明會,再來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