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3

讚新北輕軌經驗豐富 林佳龍:高雄也可參考

#交通 #政策 #淡海輕軌 #藍海線 #八里輕軌 #林佳龍 #高雄輕軌 #經驗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已正式通車,通車典禮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交通部長林佳龍、辛苦的捷運工程人員都出席,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新增三站共2.21公里,行車營運路線從紅樹林站至淡水漁人碼頭站共8.4公里,單程票價30元;對於新北市積極推動捷運輕軌建設,林佳龍讚賞說,新北市的輕軌經驗豐富,高雄市也可以參考。
 
高雄市第一階段輕軌已完工通車,至於二階段工程停工已將近兩年,其中美術館路到大順路約7.3公里路線,因不少民眾質疑安全性、噪音問題而停工;經過相關單位的優化調整與相關配套措施,高雄市府近日宣布將進行復工。
 
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已正式通車。圖/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已正式通車。圖/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而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已通車,安坑輕軌預計2022年完工通車,侯友宜說,未來八里輕軌也會架接在淡江大橋上,加上淡北道路、台15線的道路優化工程及2024年淡江大橋通車,這些交通建設將打通淡水的交通「任督二脈」,不但讓民眾通勤、上課更便利,也可以帶動觀光與旅遊、產業發展。
 
侯友宜也提到,台61線、64線快速道路也會以高架串聯,搭配淡江大橋等路網,將讓淡水的交通更四通八達;此外,八里纜車的規劃也在進行,他指出,新北市府今年底召開說明會,邀集有興趣的業者參加、進行招商,纜車完工後一定會成為台灣十景之一,八里纜車規劃從八里渡船頭連結至觀音山硬漢嶺,全長約2公里,可眺望淡水河、淡江大橋、觀音山美景,也可串聯八里輕軌、淡海輕軌藍海線軌道建設及八里景點。
 
對於新北市大力推動輕軌建設,林佳龍表示,捷運輕軌融入都市、是一種安全及和諧的關係,新北市是軌道經營、興建最有經驗的城市,包括淡海、八里、安坑等輕軌,這些豐富經驗都可以讓高雄市的輕軌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